零陵区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活动
作者:蒋顺妮 黄琳媛      发布时间:2019-03-13 17:42:55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作为妇联系统普法宣传的长期性活动。零陵区妇联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氛围,激励和引领妇女弘扬“四自”精神,共同实现中国梦。3月13日上午,在零陵区接履桥街道组织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活动,向妇女同胞献上“三八节”的法律维权大餐。

1552470141(1).png

本次活动邀请到湖南宗元律师事务所蒋小松律师进行专题讲座,辖区内100余名妇女踊跃参与。现场就广大农村妇女共同关心的妇女权益、婚姻家庭、家庭暴力以及妇女在生活中不知、不敢维权的问题结合大量的案例为妇女干部及群众作了一场生动的普法知识讲座,让妇女们了解在生活中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如何取证、报警,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针对辖区内基层妇女干部就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552469995(1).png

通过此次讲座,到会的妇女群众对妇女维权有了新的理解,纷纷表示回去后向村里的广大妇女做好宣传,今后遇到问题一定要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基层妇女干部也将进一步发挥自己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的积极作用,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增强了广大妇女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水平和能力,以家庭平安推进社会平安和谐。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