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街道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教育活动
作者:李秋莲   来源:北湖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13 11:03:31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家训是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为了进一步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近日,涌泉街道妇联在柏树下社区开展了以 “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为主题的座谈会,柏树下社区20余名女性党员及居民代表参加。

现场,街道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莉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岳母刺字、孟母三迁等故事,还结合周边好的家庭教育为父母争光、让家族荣耀的事例给大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讲解,让大家对优良家风家训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大家也纷纷表示,家风来源于家庭几代人的传承,对社会进步、人性升华等有深远影响。只有树立端正的家风,家庭才会和睦;家风好了,社会风气才会纯洁干净。

会后,大家参观了社区的家风家训展厅。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居民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使“讲家训、重家风”成为社会风尚,深入千万家。

涌泉街道妇联三八前夕组织妇女同志学习家风家训故事.JPG

IMG_6033.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