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阳光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贺 荟 赵 伟   来源:宝塔街道阳光社区   发布时间:2019-03-13 09:04:29

心理游戏活动现场

活动后心理分享

为了构建辖区未成年人和谐的团体精神,促进未成年人的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阳光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开展了主题为“认识新朋友”的团体心理辅导游戏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咨询师带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老师为助教共同组织。老师先让孩子们自我介绍,再让孩子们六人成组,分成四组。发给每个人一个气球,大家合力将气球往上抛,并想办法不能让气球跌落下来考验孩子们齐力的合作精神。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新的朋友,增加孩子们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和理解度,更为增进孩子们彼此之间的默契以及团队精神,使得他们在感受游戏快乐的同时,获得了健康心理的培训。

游戏结束后,咨询师请孩子们主动分享游戏中的心理感受,大家纷纷发言,有一个读一年级的女孩子自信满满的说出了自己“在游戏中,我感觉第一要相信自己,第二不能轻易放弃”的感言。

此次活动一共有30名孩子参加,并受到了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该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建设,让孩子们在一个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