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三八”节寄语女干部 争当“三廉” 家庭“纪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9-03-12 16:37:49

“三八”妇女节前夕,天心区组织全区女干部开展“家庭助廉”廉政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力促其争做“廉模范”“廉管家”“廉内助”,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

争做“廉模范”。针对女干部有的已走上领导岗位,有的今后或许会走上领导岗位,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权力,区纪委监委引导其发挥“头雁效应”,对标先进模范人物,弘扬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借领导干部的名义或影响去谋取个人的利益,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开创自己的事业,做到勤俭持家,清廉做人。

争当“廉管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引导女干部,明确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做廉政“宣传员”,自觉做到不插手领导干部的工作,不影响领导干部的决策,在家庭生活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活动等陋习,尽职管好子女、亲属,经常教育家属,常吹家庭“廉洁风”,常算家庭“廉洁账”,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

争当“廉内助”。引导女干部对爱人做到“四多四少”:即: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使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在做一个廉政勤政的领导干部的同时,以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的姿态尽好一名爱人的责任,把家庭建设成为支持爱人廉洁从业、干净干事的幸福港湾。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