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聪平:关爱困境儿童,打造和谐社区
作者:粟娜   来源:雨湖区   发布时间:2019-03-11 11:07:19

新学期开学了,乍暖还寒, 一股爱心帮扶的暖流却在困难学生小谭身上流淌着。唐兴寺社区副主任沈聪平为她购买了新鞋子,添置了新文具,送去爱心和温暖,春寒料峭,阻挡不了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脚步。

小谭,今年9岁,是金庭学校的一名学生,在她幼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她跟着父亲和年迈多病的爷爷一起生活,由于父亲身体不好,偶尔打点零工,一家三口生活非常困难。

沈聪平是唐兴寺社区副主任,社区妇联副主席,当她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就经常关注孩子的成长,有空就去孩子家中聊天,询问她的学习、思想、生活状况,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自2017年以来,她先后给孩子买了书、字典、笔、书包等学习用品和课外读物以及衣服鞋帽等,同时勉励孩子要自信、自强,好好学习,孝敬长辈,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长大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小谭的父亲和爷爷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对孩子的关怀和帮助,将会督促孩子好好学习。

沈聪平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担任社区妇联副主席以来,一直热心关注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提供亲情化帮助,从学习上帮助、生活上照顾、心理上关爱,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情怀。

社区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阵地,沈聪平针对困境儿童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儿童成长不同时期的特点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实现校内校外无缝对接,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体系。

对少年儿童开展家访活动。传统的家访是全面了解一名儿童的最佳途径。沈聪平协同“四点半课堂”社工对学员进行家访,对“精准扶贫”、精准施教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准确无误地做好对困境儿童的帮扶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安全成长。

积极开展关爱活动。社区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对困境儿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文化娱乐活动,使困境儿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以培育社会主义新人为目标,认真履行引导和教育青少年的历史责任,唐兴寺社区将会继续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尽其所能给予必要的帮助,为困境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有爱心的人士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关注、关爱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加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