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婉仪:19年坚持行善成“习惯”
作者:黄 梅      发布时间:2019-02-27 09:19:59

正月初九,阴雨蒙蒙。华容县东山镇敬老院50位老人都牵挂着一个“女儿”——朱婉仪。

“她很好,经常来慰问我们老人。”东山镇敬老院院长汪双发说,她每年都会来看望慰问老人,给老人送慰问品,老人们见到她也非常高兴,大家都把她当女儿看。

朱婉仪是东山镇白洋村人,1995年南下,先后从事过文员、秘书、市场部经理等岗位,三年后她便自己创业,进行模具制造,经过一番打拼,如今颇有成就,现任深圳华容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南华容县政协委员。

受母亲的影响,朱婉仪从小就有爱心,从2000年开始,每年回家乡,她都要去看望孤寡老人。在敬老院,她到每个房间和老人聊天,一呆就是半天,问老人吃得好不好,睡得香不香,生活上还缺些什么,贴心得就像他们的亲生女儿一般,因为她明白现在政府对老人们的生活照顾得很好了,他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抚和慰藉。

“去年院里97岁的老人去世了,朱女士听到后留下了眼泪,这些年来她对老人们付出了很多感情,每到逢年过节,老人就十分惦记她!”汪院长说。

除了看望孤寡老人,朱婉仪还热心家乡的事业,得知东山镇敬老院扩建,她毫不犹豫捐出10多万元;生养地白洋村要修路、修桥,她慷慨解囊,村民们为了感激她的捐赠,将这条路命名为“婉仪路”……多年来,她积极敬老、助学、济贫、帮残,捐助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数十万元。

“心怀善举,尽一点社会责任,帮助别人也快乐自己!”19年来,她坚持行善已成为一种习惯,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