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邵阳宣讲十二大精神
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17:07:38

017fe2b94cf9a2adea2c1a5549927308.png

42f641e4dbca0c95eb55d06ffa2b6c25.png

姜欣在邵阳市北塔区柘木社区进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

中国妇女十二大湖南代表团团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的十二大精神宣讲之旅还在继续。11月13日-14日,姜欣来到邵阳市,在邵阳市北塔区柘木社区、邵阳市委党校进行了两场宣讲,给300余名妇女同胞传递、讲解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社区妇联更要做好家庭工作

“我是邵阳人,今天回到家乡,听着乡音,觉得特别亲切。”11月13日下午,姜欣来到邵阳市北塔区柘木社区,一句给家乡人的问候,拉开了一场十二大宣讲会的序幕。

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主持宣讲会,柘木社区90余名妇女聆听了宣讲会。

N4[KX]6NUK[JLCN[(%G5I@3.png

中国妇女十二大湖南代表团团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闻讯而来的社区妇女把不大的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还加了一排椅子。姜欣介绍了本次十二大的盛况及湖南省代表团的参会情况,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传递阐述了十二大主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集体谈话中提出,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姜欣表示,社区是由一个个家庭组成的,社区妇联更应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及此,姜欣在宣讲会上提问社区妇联主席:“社区有多少名执委?这些执委都做了什么工作?”听闻社区的15名执委通过微信群,常年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妇女等志愿者活动后,姜欣鼓励执委要充分发挥好作用,并在家庭家教家风方面多做工作。

柘木社区妇联执委刘姝听完宣讲后心情很激动,她告诉记者,她觉得新时代妇女的地位得到了很大提升,“不管是妇女的地位还是社会工作的参与度都提高了很多,作为一名妇女,我感到很自豪。作为一名执委,我更有信心去做好妇女工作了。”

19cc56871fa792451c14bc38adcda7f0.png

宣讲结束后,姜欣(左二)和邵阳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办公室主任周桂芳交流

建功新时代,有为才有位

11月14日,姜欣在邵阳市委党校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邵阳市副市长蒋志刚主持宣讲会,邵阳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各市县妇联主席、乡镇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女律师等各界妇女共计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2913dc962e7f890e57f61f3dbf2e0dd4.png

在一个小时的宣讲中,姜欣带领现场妇女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了十二大精神。“孙春兰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到政策制定和实施的全过程。”姜欣表示,在妇联组织积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同时,广大妇女也要积极建功新时代,“有为才能有位。”

面对妇联系统“自家人”,姜欣还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二大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扎实做好联系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她希望各级妇联要继续做好妇女事业妇联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邵阳武冈市妇联主席张菊云告诉记者,目前武冈市已经开展了六场十二大精神宣讲,受到了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从开始宣讲到现在,我已经收到了60多篇来自妇联干部的心得体会,她们结合自身工作,对标十二大精神,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