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华:好儿媳孝心感人 悉心照顾瘫痪在床婆婆10年
      发布时间:2018-12-06 10:14:17

图片1.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乌嘴乡东风桥村有一位普通的村干部,她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10年多,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她就是杨丽华,是一位有口皆碑的孝亲敬老的好儿媳。

杨丽华的婆婆2008年因摔了一跤导致股骨头坏死,出事当天,她老公在外打工不能回来,是她一个人把婆婆背到医院九楼,婆婆住在医院不能翻身,生活不能自理,她又每天送饭洗刷端屎端尿,经过半年的努力,婆婆已经能拄拐杖走路了。然而2014年婆婆又不幸中风导致左边瘫痪,从婆婆中风至今,杨丽华几年如一日,给婆婆洗脸,喂饭,洗身子,梳头发,剪指甲,按摩,一天天、一年年,始终让老人的家里保持着洁净舒适。婆婆胃口差,需少食多餐,别人三餐她要六餐,每餐都要亲自端到床前,一勺一勺的喂,老人不能自理,全由杨丽华为其服务。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12日,杨丽华的二哥突然视网膜脱落导致双目失明,二哥是五保户没有经济来源,杨丽华又亲自安排手术,并将二哥接到自己家照顾。每天她都准备好婆婆和二哥的饭菜,送到各自的床边,先把婆婆照顾好,再把二哥的饭菜送到手里。在杨丽华的努力下,二哥的视力在慢慢恢复中,婆婆的中风的情况也大有好转,已经能自己坐起来。

杨丽华不仅是一位好儿媳、好姐妹,在侄儿、侄女眼中,她更是一位如同妈妈样的好婶婶。杨丽华家庭比较特殊,公公过世较早,丈夫有兄弟4人,大哥因患重大疾病于1993年去世,大嫂因伤心过度离世,留下一儿一女,侄子成婚、侄媳妇怀孕到侄孙出生,所有事情都是由杨丽华一人操办。其他哥哥、姐姐家不管有什么事,她都会挺身而出,无怨无悔。

每天一大早就要准备好婆婆和二哥的早饭,然后,骑上她的男士摩托车风风火火的去上班,下班之后,家里还有十几亩的油菜地要照顾,杨丽华一锄头一锄头的把杂草、菜圃清理,看着绿油油的油菜地,杨丽华眼中噙满幸福的泪水。她总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家会越来越好,家人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杨丽华是乌嘴乡一名普通的村干部,在基层工作21年,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业绩十分突出,曾多次受到县、乡表彰和奖励。

她是同事、朋友、左邻右舍孝老爱亲的楷模,乡邻们提起杨丽华总会夸个不停。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