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殿镇开展计划生育“两扶”摸底工作
作者:朱爱艳   来源:洪山殿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30 15:50:51

11月28日,洪山殿镇召开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申报摸底培训会,卫计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群工站、村计生专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该镇针对个别镇村干部责任心不强、审核不严、业务不熟、把握不准等问题,要求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搞好“两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两扶”对象的确认原则、确认程序、确认条件及标准等;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各村各户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召开好村组干部动员会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对1959年以前出生、现只存活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的对象,要逐一进行登记,了解他们的家庭、婚姻、生育状况,并严格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要按照本人申请、调查摸底、群众座谈审议、张榜公布、资格确认的程序,在11月30前做好申报工作,确保不漏报、不错报、不虚报,做到申报准确、及时。

据悉,洪山殿镇现有奖扶对象367人,特扶对象3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8人,今年已累计发放扶助资金30.232万元。同时,该镇通过节假日走访慰问、免费健康体检等方式,把关心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扶助对象。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