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秀凤:幸福树长青
作者:蓝山县妇联杨香林 彭红梅      发布时间:2018-11-26 09:04:40

彭秀凤,蓝山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县十佳创业明星、幸福树电器超市总经理。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稳重大方,外形靓丽、思路清晰、敢作敢当的女能人。

好心态开启幸福门:那是1998年,当时还是蓝山第一代家电经销商的唐基锋决定创办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电品牌,他毅然承包了供销商场的家电柜台,这一作法得到了年仅23岁的妻子彭秀凤的大力支持。当时,彭秀凤对爱人说:“商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你一个人在商海里拼搏,劳心劳力不容易, 我也辞职回来帮你一把,我们俩一定把夫妻店做得风生水起!”彭秀凤说干就干,辞掉了人人都羡慕的原本在水电公司的工作,一头扎进了商海,夫唱妇随地开始了创业。从最初的不到10个品牌的产品代理做起,在商海中风风雨雨地滚爬摸打了几年时间,前期投入都获得了回报,她也从创业中尝到了甜头,摸索出了经验。面对各类电器卖场蜂拥而上的局面,彭秀凤又萌生了做高端电器的念头。夫妻俩当机立断直接将原供销大厦家电商场和西岭家电商场合并,首开蓝山家电超市先河。

尽管在营销领域已经超越同行,但彭秀凤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调整思路,把目光有意识地转向新潮流,如饥似渴地阅读相关的杂志和报纸。当她关注到已在天津设立第一家管理分部的“幸福树电器”,是一种“规模采购打造价格新坐标,连锁经营再创服务新标准”经营新理念,正在神州大地快速发展专业连锁经销商。彭秀凤敏锐地注意到了家电超市迅猛发展的势头,2005年12月在征得爱人唐基锋的同意后,用最快的速度跻身“幸福树电器”品牌,成为蓝山家电行业的领军人物。

在“幸福树电器”超市规模化经营步入正轨后,夫妻俩便开始谋划团队的未来。有意思的是彭秀凤虽然不是从事营销出身,但是她的好学和敢拼的韧性,以及人缘特好的缘由,比专业人员做得还出色。此时的蓝山,通程、国美、苏宁等电器商场相继在蓝山安营扎寨,压力可想而知。彭秀凤剑走偏锋,充分利用农村的阵地谋求发展,走马上任的第一招就是带领销售人员在蓝山县以及周边乡镇以各种形式推广自己的家电产品,由于质量过硬,服务用心,她带领的“幸福树电器”销售团队很快就得到了顾客的认可,“幸福树”网络很快就得到了拓展,很多乡镇也有了“幸福树”的网点,为幸福树的发展打下了好基础。这一年,彭秀凤当选为县政协委员。

看到这一切,彭秀凤的老公无比赞赏,真诚地对彭秀凤说:“尽管我在这个行业做了很多年,在经营理念上你比我有策略,你的知名度比我响亮,这有利于我们事业的发展,你来当总经理我来当你的助手,也是幸福树电器超市未来发展的需要!”

好人缘铺就幸福路: 二十年来,她用心待人,用心帮人,用一副热心肠唱响了爱心曲,同时她获得了好人缘,擦亮了“幸福树电器”这块品牌。自创办幸福树电器超市,彭秀凤就一直面向社会招聘下岗职工,为蓝山下岗职工解决再就业四十余人。她组织员工进行岗位培训,要他们学会关注潮流,注重时尚品味,注重工作细致严谨,现在这些员工都具有了一定的专业水准。她对员工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兄弟姐妹。在开学期间,她都会主动询问员工,是否要预支工资?是否要资助子女的学费?家中是否还有急需解决的困难?为了凝聚团队的力量,彭秀凤有她独特的方式,她组织开展户外活动增进感情;借助音乐的力量,敞开心扉,释放压力。她用真性情获得了员工的拥戴。这些年来,彭秀凤一直把“感恩”当做企业核心文化。作为一名70后女企业家,彭秀凤的目光一直在关注着慈善事业。她带领着幸福树的员工多次以捐赠、资助、捐建的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08年的雪灾她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捐款捐物;在县妇联的“春蕾计划”中,与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和孤儿结对子,资助资金达数万元;2008年5月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她的超市第一时间发起捐款;还多次与县民政局、TCL集团联合举办“扶贫惠民工程现场捐赠仪式”,为敬老院捐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等电器;积极参与汇源瑶族乡中心小学爱心帮扶活动;在世界盲人日,带上食用油、大米、水果、牛奶前往塔峰塔下、所城长铺、楠市看望盲人;为庆祝抗战胜利70年,带上大米,食用油、水果、牛奶前往楠市、总市山下、塔峰东门口慰问抗战老兵,带上衣服、大米,食用油,现金看望新圩愁里村孤寡老人。带上大米、食用油、水果、现金,前往牛承敬老院陪老人过元宵节;2013年8月,蓝山遭遇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洪灾, 彭秀凤亲自带队,紧急从粮食加工厂购买大米和日常用品支援所城团圆村,以解老百姓燃眉之需。从开始经商到现在的20年间,这样的场景不胜列举。彭秀凤作为县助学志愿者,悄无声息地赶往一个偏远的小学,为资助对象张某送去了文具和生活费。一户人家的孪生姐妹,家庭的不幸使她们过早担起了家里的重担,姐妹俩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家里没有钱供她们读书,姐妹俩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彭秀凤获悉后,迅速找到两姐妹的家里,解决了孩子们读书的一切费用。这姐妹俩于是奋发图强,继续更努力地学习了。彭秀凤说“这两个孩子的乐观和感激让我感动,使我更坚定了我把爱心行动坚持到底的信心。”这些年,她把目光聚焦到了“精准扶贫”,她经常带着她的团队,到乡村,到瑶寨送米、送油、送小家电,开展义务修理家电活动。

好理念浇灌幸福树: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2016年,“幸福树家电”搬到了属于自己的店铺,彭秀凤这只高飞的凤凰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她把电器经营得有声有色的同时,她又拓展新的领域,在电器商场的楼上,做起了母婴产品,全方位为妇女和婴儿打造最舒适的服务。2018年,她在她又蓝山成立了大小美孕产调理机构,将传统的产后护理拓展到备孕期,备产期,产后恢复期,日常调理期的全新领域,并从体质调理,体型管理,体貌修复,胸部保养,女性养护,心理咨询六大方面入手,为广大女性制订了系统完整的保健方案,深受广大爱美女性的欢迎。天道酬勤,二十年的商海搏击让她更成熟、更完美、更独具气质,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她本人先后获得县“巾帼创业之星”、“十佳创业明星”、“十佳工商户”荣誉称号;幸福树电器先后获得县人民政府授予的“情系春蕾 帮助百名女童爱心企业”、永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蓝山县十佳文明诚信企业”、“诚信经营、 扶贫帮困”双优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把家庭经营得和和美美,儿女培养得优优秀秀。为了给公益事业开展活动提供场地,彭秀凤毫不犹豫地在“幸福电器”楼上腾出800平米,专门用一层楼成立企业党支部活动室、女企协活动室、县作协办公室、妇女之家等,经常开展有益的活动。

如果,你有创业和就业方面的难题,或者家庭方面的困惑等等,你都可以过去找她,她都会在“幸福树”下等你,给你输送满满的正能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