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业界新闻

网评:女性创业,自带美的力量

作者:单秋香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18-10-23 15:37:37

在所有人都渴望一夜成为马云的今天,“创业”这个话题,大众已然不陌生。但创业到底是什么?是提案是融资是投入?是破釜沉舟殚精竭虑?还是功成名就鲜花掌声?

创业对于每个人生都是一件的事,对女性更是。女人创业,不但有勇有谋,而且自带美的力量。这力量源源不断,因为它有表象,有底蕴,可持续,可加乘。无论成败都充满正能量

这个金秋九月有幸能参加湖南省妇联主办的湖南省首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让我又重新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2006年8月我创建了湖南三圆品牌整合有限公司,一切从无到有,从想法到机会,再到组建团队、网络推广、陌生拜访、寻找资金,一路走来遇到过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创业真的是一条难走的路,在这条路上既要有踽踽独行的勇气,也要有志同道合的凝聚,还少不了天时地利的相助配合。

在接到妇联邀请我参加大赛的通知时,我心里万分忐忑,演讲一直是困扰自己的一个难点,紧张、怯场、忘词是我最害怕去面对的,但自己的公司已默默走过12个年头,却从未在世人面前隆重地去介绍一番,这是一次机会,不抓住就会溜走,必须把一切行动的初始动机,都简单化,找回初心,用坚定信念和刻苦付出去战胜踌躇!于是我和团队一起,紧张筹备演讲方案,一遍遍地完善思路,一遍遍地推翻,一遍遍地创新,一遍遍地演练,最终我站上了讲台,那一刻感觉世界都在聆听,听我娓娓道来,听我的初心,听我的未来。

拿到奖杯的瞬间,心里百感交集,太多的感谢要说,感谢这次大赛,帮助我们静心审视现在、思考未来;感谢妇联,给了广大出色的女性创业者一次展示风采的机会;感谢领导和专家,对我殷切的期盼和专业的点评;感谢团队,从未改变“信念不可磨灭,目标不可随意”的理想;感谢自己,唯有承担与突破,才能收放自如。

在当今社会,职业女性仍然面临着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多方压力,希望我的个人经历与经验能支持与帮助到创业女性,我也在此呼吁社会给予职业女性群体更多关注,鼓励她们在精神上勇敢追求自我,以自信独立的女性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创业遥遥,不必慌张,坚持最初的热爱,随时都会有全新的灵感。我,也仍然在前往理想彼岸的路上。(湖南三圆惟度品牌整合有限公司单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