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业界新闻

陈至立:妇女研究要关注就业歧视等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23 14:55:49

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性别平等”研讨会9月16日在上海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名誉会长彭珮云同志出席研讨会。

  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妇女研究会负责人和32个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负责人、代表以及专家学者26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上还举办了第二批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颁牌仪式。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妇女研究特别要关注消除女性就业歧视、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妇女社会保障、妇女平等参与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制度和法制建设等突出问题。

她呼吁着力推进妇女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积极促进研究成果向法律政策建议的转化,将妇女研究成果融入各级各类高校和党校的教学和培训内容等。

  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说,最近,国务院批准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是上海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也为上海妇女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他希望上海各级妇女组织和上海妇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妇女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最新的理论成果。

  据悉,会议为期两天半,分大会发言和小组研讨两个阶段。在16日大会发言阶段,来自上海市妇联、高校、社科院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的13位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围绕妇联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中成长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路径与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在随后一天的专题研讨阶段,与会者将围绕经济建设与性别平等、政治建设与性别平等、社会建设与性别平等、文化建设与性别平等、生态文明建设与性别平等五个议题进行深入而热烈的交流研讨。(记者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