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专业婚调师,巧解家务事
      发布时间:2018-09-20 15:22:40

近年来,南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维护家庭和睦为目标,整合资源,创新服务,积极探索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培育参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的社会力量,进驻专业社工机构,实现婚姻调解专业化,并鼓励有特长和热心公益的个人加入到婚姻调解志愿者队伍中来。同时,中心开启“互联网+婚调”新模式,将线上咨询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线上开设了热线咨询电话、婚调QQ微信群及“南县婚调”移动信息服务平台;线下设立婚姻家庭调适服务工作室,由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律师、法官等专业人士提供服务。服务对象可以在线咨询,并对调解员进行调解预约,以便线下线上全方位提供服务。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内部矛盾调解往往难度很大,县婚调中心的专业婚调员们从情义、道理、法律三方面理顺夫妻双方心中郁结,不断创新探索建立“离婚分类”纠纷调解服务机制,巧解家务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9月4日,县妇联主席郝文辉、副主席罗娟,长沙望城区家和源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唐正元一行赴南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开展现场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家调委”服务窗口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情况,听取了婚调员对近期工作的汇报。婚调专家唐正元通过现场技术指导、纠纷调解模拟、审查调解资料等形式开展了专业指导,就如何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队伍、促进资源联动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

郝文辉强调,南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项目是我县引入社会工作力量、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我县婚姻家庭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南县社会工作事务所作为承接方在前段的工作中诚信服务、成效明显,希望以后能再接再励,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促进我县家庭和睦、平安创建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将在县妇联、民政等部门的支持下,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积极开展服务能力建设、引入调解志愿服务队伍、加强相关资源联动机制,促使我县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