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印塘乡“最美婆婆”朱春莲
作者:双峰县印塘乡妇联 李雄桂      发布时间:2018-09-14 15:30:27

朱春莲,两女两儿,丈夫早逝,印塘乡柿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

1.天赐良缘感恩惜福

朱春莲的大儿子李善桃,大学毕业后在深圳打工,2016年邂逅了温柔善良的韩国姑娘柳叡珍,2017年结婚。

朱春莲认为这是上天赐给她儿子的好姻缘,是几辈子才修来的福气,她发自肺腑地感激亲家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儿,尤其感激儿媳不嫌儿子路远家贫,为了爱情跨过千山万水地下嫁过来,随着孙儿的降生,朱春莲更是嘱咐全家都要好好疼爱她的这个韩国儿媳。

2.勇挑重担励儿自强

朱春莲主动提出承担照顾儿媳的重任,鼓励儿子外出务工,拼搏进取。她说到做到,不仅种了水稻、玉米、大豆、十几种蔬菜,养了鸡、鸭、鹅……还把儿媳和孙子照顾得妥妥当当,让远在浏阳蓝思科技的儿子,可以安心安意地打拼事业。

3.中通外达尊重科学

朱春莲不仅悉心地照顾着儿媳的饮食起居,也很关心她的精神生活,在养育孩子的问题上,中韩观念总是会有差别,朱春莲从来不摆婆婆的架子,总是认为儿媳是大学生,又是孩子的亲生母亲,她的方法会更适合。

4.不蔓不枝香远益清

朱春莲特别重视儿子和儿媳的夫妻感情,她清楚地知道,只有夫妻才能百年恩爱,相伴到老,作为母亲,她选择衷心祝福,保持距离,得体退出。平时,她从不过多干涉,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经营家庭,培养感情,在他们请求支援时,再适时提供帮助,这种主次分明、进退有度的淡定与远见,胜过了许多饱读诗书的强势婆婆,如春池静莲,不声不响,不蔓不枝,却香远益清。

朱春莲是左邻右舍公认的好婆婆,她在偏远宁静的双峰县印塘乡柿心村里,默默地传播着好家风正能量,也在轰轰烈烈的跨国婚姻中,静静地展示着中国婆婆的美好形象!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