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提升妇女法治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洞口县司法局王周黄      发布时间:2018-09-12 10:46:48

“经常性谩骂、恐吓,属于家庭暴力行为吗?”“受到家庭暴力行为伤害,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吗”为提高广大妇女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9月5日上午,洞口县司法局、洞口县妇女联合会在县城中心人口密集区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暨法律援助知识”法治宣传活动,前来领取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的群众骆绎不绝。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置法治宣讲台、律师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热情向来往群众讲解什么是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家庭暴力的社会危害性,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并告诫群众遇到家庭暴力一定要冷静对待,切不能以暴制暴,一定要通过法律途经来解决,现场一一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疑难。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反家庭暴力法、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七.五”普法读本为主要内容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20起,受教育群众达40000多人次。

通过宣传,提高了妇女向“家庭暴力”说“不”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夯实了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基础,这种以一个妇女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一个村带动整个社会学法、知法、守法、尊法、护法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幸福和谐的社会环境,为美丽乡村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乡村振兴法制宣传.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