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姜欣调研家庭教育社会机构
作者:记者 周纯梓 通讯员 刘立平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儿童部   发布时间:2018-08-24 08:16:52

IMG_9159.JPG

姜欣主席(中)与长沙市卓越家风俱乐部亲子导师、志愿者、家长代表座谈

“家风是什么?”“如何进行家庭教育?”……8月23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副主席曹薇薇一行来到长沙卓越家风俱乐部对家庭教育社会机构进行实地调研,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黄兰香、郴州市妇联主席尹海莲等陪同调研。

IMG_9158.JPG

长沙市卓越家风俱乐部演示“家风的力量”

在长沙市卓越家风俱乐部暨“爱·自然·生命力”体系服务站,姜欣一行分别听取了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湖南分院院长许馨匀、亲子导师欧阳鸽子对机构家庭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新时代新家风”主题讲座等内容,认真询问了机构运行情况。“家庭教育真的太重要了”志愿者郑春和夫妇动情分享了全家通过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改善家庭关系的经历。在观摩“家风的力量”等互动环节后,姜欣对这种直观而又“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表示充分肯定。

“中国梦也是家庭梦。”姜欣指出,家庭、家教、家风牵涉到中华民族的素质、国家的安定稳定和千百年的人才大计,是有利于社会、国家和全人类的事业。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将家庭、家教、家风的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贴近群众需求,积极畅通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公益参与等多种供给渠道,支持家庭教育社会机构的良性发展。姜欣表示家庭、家教、家风极为重要,将身体力行,带头进入社区、走进群众宣讲家庭教育,进一步凝聚共识。同时,她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创新形式、整合力量,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家庭教育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IMG_9157.JPG

姜欣主席(第一排右4)一行与长沙市卓越家风俱乐部亲子导师、志愿者、家长代表合影

据悉,近年来省妇联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先后联合教育部门,利用新媒体面向社会广纳贤才,从各级各界征集了近300个热心公益、热爱家庭教育事业的专家、志愿者,创建了全省优秀家庭教育人才信息库,充实了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人才队伍,集中培训家庭教育骨干1100人次;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湖南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开展“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编制出台湖南省《两型家庭》地方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投入385万元在全省建设“省级示范家庭教育社区(村)指导中心”95个,组建家庭教育志愿宣讲团,实施“父母成长计划”,创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2万多个,组建志愿宣讲队近2万支,深入田间、街头、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超万场,百万余名家长和儿童受益。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