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相濡以沫 爱在七夕
   来源:望城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8-08-17 17:04:23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七夕节日文化,弘扬相亲相爱、互相扶持的夫妻精神,增强社区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桑梓社区计生协会、妇联今天上午九点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相濡以沫 爱在七夕”活动,邀请社区金婚银婚夫妇及其家人朋友共40多人到场。大家欢聚一堂,看节目赏歌舞,玩游戏享乐事。

1.png

接下来的两个游戏活动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你演我猜》游戏考验了嘉宾夫妇在日常生活中的交流默契,你未言我已知的契合沁人心甜。通过《生活大拷问》游戏,了解夫妻之间日常相处的模式,从而引发情感思考,探讨夫妻长久经营之道。游戏更设立了评分奖励机制,夫妻双方携手共进,在游戏中增进彼此的默契,感受到了不变的真情。

2.png

最后,是主持人精心设计的“爱的表达”环节。大家一起看泛黄的老照片、褪色的结婚证,一起分享照片背后的恋爱故事,同时也借此机会和恋人说说心里话,表达内心深处的情感。

3.png

今年59岁的郭阿姨和62岁的陈叔叔是老年活动中心的常客,兴趣爱好广泛,待人接物永远笑容满面。拿起老照片,郭阿姨不禁和我们分享起来年轻时候的故事。原来他们年轻时在一个工厂里上班,陈叔叔年年都获先进个人荣誉,郭阿姨是优秀的三八红旗手。一来二往情愫互生。从相识到相爱,从同事到爱人,两人互相支持互相照顾度过三十多年的美好婚姻生活时光。令人羡慕不已。

4.png

今年79岁的张秀兰奶奶和83岁胡可依爷爷今年已经结婚53年,比金婚还珍贵的革命感情了。胡爷爷张奶奶精神抖擞,气色神情俱佳,在现场玩起游戏来一点也不输于银婚夫妇。胡爷爷动情之处也给我们讲起了老伴的勤劳故事,一家人几十年风雨如一日的生活照料,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老伴深深的感激之情,令人深深感动。

5.png

朱建明叔叔和谢学明阿姨结婚三十年后补拍的婚纱照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社区中老年居民的业余生活时光,更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只愿岁月再温柔一点,时光再慢一些,浅浅的情话我们慢慢说,未来的日子我们细细品。

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