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路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岁月无声 相守永恒”“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望城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8-08-17 16:20:53

为弘扬中国“七夕”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鼓励辖区内广大家庭传承良好家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8月16日,雷锋路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岁月无声 相守永恒”——“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下午两点,五对金婚银婚夫妇牵手来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分别讲述分享了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和携手共建和美家庭的好经验。音乐《最烂漫的事》轻柔飘荡、温情满室,五对老夫妻回忆了年轻时的点点滴滴,重温了夫妻多年相依相伴、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

结婚56年的黄杰夫爹爹说:“夫妻之间有共同的爱好,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家人子女多团聚多交流,是构建和美家庭的关键。”结婚54年的曹爹爹说:“我觉得夫妻之间就是要互帮互助,互尊互敬,夫妻之间难免有矛盾有摩擦,但事后一定要自我反思、善待对方……”他们都一致认为,婚姻家庭美满幸福的秘诀就是两个人相互照顾、相互体谅、相互尊重,多为对方着想,言传身教,给子女树立良好的家风和榜样。

活动中,社区妇联执委们还将精心准备的玫瑰花和小礼品交给了参加活动的嗲嗲们,让他们亲手送给自己的老伴,并现场表白对老伴的情和爱。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种古老而坚定的承诺,是浪漫而美丽的传说,老人们质朴的语话和略显羞涩但难掩幸福的神情将活动推向高潮。

“莫道岁月催人老,携手共度夕阳红”。社区妇联精心策划的此次活动,让老人们很是感动,纷纷感谢社区让他们既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氛围,也让他们享受到现代浪漫柔情的爱情感觉。此次活动也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社区和谐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3.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