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开展未成年人自救急救知识讲座
作者:长沙县高桥镇妇联   来源:长沙县   发布时间:2018-08-17 09:40:22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救急救能力。8月15日,高桥镇开展“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未成年人自救急救培训,活动邀请镇卫生院医生童赞,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自救急救知识讲座。

未成年人急救自救知识讲座1.jpg

讲座上,童医生针对孩子们最需要掌握的安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以未成年人的视角,突出互动提问、现场演示并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就踩踏意外伤害、动物咬伤、骨折、意外烫伤等急救知识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对气管异物窒息、心肺复苏现场进行了详细地演示。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孩子们学得很认真也玩地很开心。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未成年人的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基本自救急救操作技能,同时避免在出现意外时,因采取不当措施而耽搁抢救时间,为今后在紧急情况下自我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