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精英路社区开展“童心绘文明 安全记心中”绘画宣讲活动
   来源:开福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08-16 10:28:25

8月8日上午,长沙市图书馆精英路社区分馆组织开展了题为“童心绘文明 安全记心中”的绘画宣讲活动,共有60余名辖区家长及未成年人参加。

“排队礼让花包含11朵花瓣,代表长沙市排队礼让日,在水平状态下如一直振翅高飞的和平鸽……”在社区工作人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下,孩子们开始仔细观察起排队礼让花的形状和行人点赞的手势动作,并融合自己的想象,用彩笔认真地勾勒起它们的形状,完成了一幅幅以“文明礼让”为主题绘画作品。绘画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举起自己的小作品,迫不及待的同爸爸妈妈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分享起来。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齐声朗读了《保卫蓝天倡议书》,号召大家都能关注生态环境,争当“环保卫士”,齐心协力守护好家园的碧水蓝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学习了《社区居民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重点对学生暑假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了食药安全、预防触电、防中暑、燃气使用、安全应急电话等方面。

通过此次绘画宣讲活动,大家不仅学会了文明礼让花的制作以及文明斑马线手势礼的动作,还了解了怎样养成绿色、安全、环保的生活习惯,用丰富多彩的内容,生动形象地向家长和孩子们传达了文明生活、健康成长的理念。

W020180809432108924967.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