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五防”教育进社区 呵护儿童防伤害
   来源:雨花区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6:23

“到底什么是安全?什么是不安全?哪些情况下,对什么说“不”怎么说“不”。

儿童安全“五防”(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项目,可以生动形象的教会孩子们。

7月28号上午9:00,雨花区景环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以“学五防知识、度快乐童年”为主题的培训知识讲座,社区的8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活动。至此,雨花区儿童“五防”教育项目全面进入社区,成为暑期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礼物”。

培训课堂上,雨花区红十字会志愿队吴老师通过互动提问、情景模拟的的方式,对“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五防”知识进行了全面、详细、系统地讲解,生动风趣,寓教于乐。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学生们或踊跃举手积极问答,或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更有学生恍然大悟:“原来可以这样处理啊!”孩子和家长们都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针对频频发生的儿童安全事件,为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更好地维护我区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雨花区妇联引入了全国知名公益项目——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项目,并于6月28日上午,在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举行“关爱儿童·呵护明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以后,雨花区妇联从各个学校和家长中选派200名志愿者进行“五防”课程培训,这些志愿者培训合格之后即深入雨花区各社区、各学校为少年儿童开展儿童安全“五防”课程培训。

雨花区妇联将继续大力推进全区“五防”教育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巧,为孩子们健康学习成长增加一把“安全锁”。

1.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