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 青少年暑期获新技能
   来源:雨花区   发布时间:2018-08-16 10:04:47

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提高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扩展孩子们的生存技能,8月10日,高桥街道永祥社区红十字会联合高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课程。

培训前,社区红十字会的会长徐青峰在暑期实践活动动员会上作了动员:希望此次培训课程能让辖区的孩子们学到一门新的生存技能,开阔眼界,不要在意外来临的时刻,永远慌手慌脚,望孩子们能冷静处理。

此次培训课程由高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陈启医生主持,专门针对应急救护及心肺复苏功能的讲解师。培训中,孩子们认真聆听,陈医师讲解很细致,在提问环节,孩子们都举手踊跃回答陈医师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在现场示范环节中,大家都看得特别仔细,害怕错过任何一个急救步骤,犹如身临其境,感觉自己就像在急救现场一样。孩子们带着好奇心,争先恐后上场示范,个个认真带着紧张兴奋的心情完成了任务。

“夏天小孩溺水现象时有发生,今天开展的培训非常有意义。让小孩在紧急情况下,拥有应急救助的基础本领,不用再束手无策了,又多了一门生存的技能。”社区的陈阿姨对本次活动啧啧称赞。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