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大通湖区总工会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助力好家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4 11:47:38

8月12日,益阳大通湖区总会,区妇联联合开展了一场“做学习型父母 打造书香家庭”公益讲座。活动邀请大通湖社会心理学会的心理老师前来授课,吸引了全区30名家长积极参加。

“老师,我家大宝和二宝总是喜欢抢同一个玩具怎么办?”“孩子作业拖到12点还写不完怎么办?”“孩子当着我一套背着我一套这是什么情况......”当日活动现场,心理老师一走进教室,家长们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困惑提了出来。在解答完家长的问题后,心理老师针对孩子不同年龄心理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从当前父母们十分焦虑的问题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学习做一名懂得与孩子沟通,正确引导孩子成长的父母。同时,心理老师还通过许多真实案例讲述、现场角色扮演的情境模拟表演,引起了家长对于家庭教育的深刻思考。一名家长在参加了“心理黑洞”的活动后,体验到孩子的心理感受,她流着泪说:自己平时不注重个人学习,却一味要求孩子努力,达不到要求就惩罚。今天学习了才知道,自己在教育给孩子造成的心灵伤害,今后不仅要学习如何教育孩子,也要多阅读,多学习,提升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身体力行引领孩子一起学习成长。

本次讲座非常成功,前来听课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区总工会负责人易志勇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成长的第一所学校,为了推动好家风,好家教家庭建设,把好人才源头关,推动社会肌体健康发展,区总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及大通湖社会心理学会等公益组织将家庭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