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妇儿工委办:不断提升妇女儿童两纲监测统计质量
作者:北湖区妇儿工委办   来源:北湖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8-08-02 15:20:37

为准确掌握“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全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进步,北湖区妇儿工委办采取相关措施,在规划统计改革的第一年,妇儿工委办、区统计局前期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为确保统计质量夯实了基础,不断全面提高妇女儿童“两规”监测数据质量,为妇女儿童发展当好参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会在参加市妇联关于两纲规划改革培训后,及时向分管的副区长、妇儿工委办主任汇报,拿出区级培训方案,及早准备。

二是加强培训到位。区妇联、区统计局为提高各成员单位两个规划监测水平和业务能力,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并为各成员单位答疑解惑。今年是用网络填报工作的第一年,我们采取了网络直报和纸质填报共同进行的方式进行填报,确保了报表按时、高效完成。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两纲规划”监测数据来源主要靠各成员单位提供,区妇联积极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将各项任务指标进行分解细化,并将任务目标发放给各成员单位。今年,在原有指标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百多项指标。因此要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便及时改进工作,并做好卫生、教育、人社、民政、组织等多个部门配合协作,确保顺利完成报表任务。

四是加强数据审核。严格对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逻辑性进行全面系统审核,对收集的数据与去年数据进行对比,对波动较大的指标进行再次核实,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可靠。

五是明确监督考核。定期对《两个规划》的实施监督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监测评估系统,制定制约奖惩机制和考核制度,保证严格按照制度进行定期检查、评审。各责任部门每年对《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制定改进措施,实施严格的监督机制,“谁上报,谁负责”,科学推进《两个规划》实施。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