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来资开展农村妇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保障状况调研
作者:黄雪梅   来源:资兴   发布时间:2018-08-02 09:42:18

为确保农村妇女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证上有名、名下有权”的政策精神真正得到落实,切实维护农村妇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7月30日-31日,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罗琼、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卫明一行来到资兴市开展农村妇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保障状况调研。2015年6月,资兴市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市(县),至2017年9月底止,开展成员认定的村占全市总村数的100%。

在调研的第一天,调研组走访了资兴市农经站、信访局、林业局、国土资源局、人民法院民事庭和执行局,听取相关工作并仔细查看了相关资料。第二天,调研组深入乡镇、村组走村入户,听取来自最基层的声音,实地察看资料,了解相关情况。在调研时,调研组成员对基层政策执行中有疑惑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和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都仔细询问,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的界定进行了探讨。通过二天的认真调研,调研组掌握了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过程中维护妇女土地权益落实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为如何有效保障农村妇女(特别是离婚妇女和出嫁女)的土地权益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郴州市妇联副调研员牛粟、资兴市妇联主席尹盛陪同调研。

QQ图片20180802094223.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