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四个到位”确保妇女儿童规划统计监测质量
作者:蓝山县妇儿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30 11:30:44

蓝山县认真履行妇女儿童规划监测统计工作职责,强化四个到位,保质保量完成了妇女儿童规划数据监测和统计报告工作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为搞好《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县妇联、县统计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妇联主席为组长,县统计局总统计师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成立了《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组,并指定统计专业素质高的科室长具体负责监测统计工作,形成了自上而下的监测统计评估组织体系。

二是基础工作到位。为保证两个规划监测统计的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高监测统计数据的质量,县妇联、县统计局有针对性地指导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两个规划监测统计的原始统计记录、统计台帐。在两个规划监测统计数据收集过程中,制定了数据审核制度,严格把住统计人员初审、单位负责人复审、监测统计组三审,三关审查,使两个规划监测统计数据质量得到了保证。

三是业务培训到位。为提高各成员单位两个规划监测水平和业务能力,县妇联、县统计局通过以会代训、专门培训等形式,对规划监测和数据库建设等业务进行专题培训。有力地提高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使监测工作能够持续、保质地坚持下去。

四是收集和整理数据及时到位。为确保两个规划监测数据收集工作顺利完成,建立了蓝山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指标体系。并结合实际,制订了报告期十年的监测统计报表,并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要部门,为领导和部门决策当好参谋。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