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塘村多举措开展免费药具服务工作
作者:李思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6:21

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近日,笔者从湘潭市岳塘区霞城街道阳塘村了解到,该村多举措开展免费药具服务工作。

据悉,为普及避孕药具的相关知识,该村卫计工作人员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宣传避孕药具知识和艾滋病预防措施及有关常识,指导育龄群众安全有效地使用避孕药具,提高育龄群众对避孕药具的知晓率。定期对新婚、育龄人员进行走访,摸清药具使用人员底数,并进行送药具服务,在进行讲解和指导使用药具方法和注意事项的同时,针对不同层面的育龄妇女,从避孕药具的种类、避孕药具的使用方法和避孕药具的选择禁忌等几个方面进行专业的解答,同时仔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使辖区内育龄群众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方法,更提高了该村避孕药具的管理水平。

据统计,该村目前共有252位育龄妇女,6月共计发放避孕套57盒,发放避孕药物1盒。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