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富民城社区
作者:黄灵敏   来源:雨湖区   发布时间:2018-07-16 16:07:32

7月16日上午,由湘潭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公益创投项目组和雨湖区妇联主办,昭潭街道妇联承办的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序幕。第一场设在富民城社区的蓓蕾幼教中心,来自辖区内50余名家长朋友参加了听课。

QQ图片20180716154857.jpg

社区内家长们正认真听课

该课堂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湘潭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陈聪老师主讲,她主讲的内容为《良好的家庭教育成就孩子的人生》。陈老师结合当前育儿的现状与困惑,通过视频案例与情景演示,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的身份定位及如何做智慧的父母。特别详细地讲解了家庭育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亲子关系紧张现状,和由此而引发的家长焦虑情绪原因及具体的对策和处理方法。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定位,梳理孩子的问题的同时也要梳理自己的问题,父母始终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希望各位家长通过此次学习看到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在亲子教育的路上找到正确方向与方法,拥有幸福和谐的亲子关系。最后陈老师与家长们一起宣读父母成长宣言。

QQ图片20180716154904.jpg

课后老师家长合影留念

整堂课在生动有趣中结束。课后,意犹未尽的家长们,纷纷找老师咨询各自在育儿路上遇到的难题和个案,陈老师都一一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从7月份开始,湘潭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公益创投项目组从去年九月开始运作,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城区各社区举办40场家庭教育讲座,30场个案咨询,36场团辅。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16场家庭教育讲座,23人次个案咨询,20场团辅。另外富民城社区是今年雨湖区的第一站,接下来还有15场讲座将惠及雨湖区各社区的学生家长。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