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妇联在全县禁毒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作者:宁远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07-16 11:39:36

7月16日上午,宁远县禁毒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会召开。县妇联代表禁毒委成员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县妇联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立足家庭,依靠群众,以“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为主要载体,全面投入禁毒人民战争,主要做到“三个突出”:

一是突出队伍建设。全县妇联系统禁毒网络纵向到村社区妇联,横向到县直单位、社会组织、“她组织”妇委会,全系统形成了上下联动、纵横交错的妇联组织禁毒网络。

二是突出优势发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禁毒“规定动作”突出“抓小、抓早”,“三个面向”抓宣传。即面向社会广泛宣传,面向重点人群开展警示预防宣传,面向家庭开展宣传,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妇联禁毒工作职责,把禁毒工作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主要体现在“四个结合”上。即与妇联主体活动相结合、与妇联的培训工作相结合、与妇联的“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与妇联“网上妇女之家”建设相结合,较好地筑牢了禁毒工作的“防火墙”。

下一步,县妇联将按照全县禁毒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着力从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工作基础、丰富活动内涵、增强协调互动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把禁毒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特色,为全县禁毒工作及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巾帼之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