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凤连:怀揣家乡情怀,助力乡村发展,东安这名女子不一般
作者:东安县      发布时间:2018-07-05 16:25:52

东安县鹿马桥镇马坪村村民廖凤连,原本已经跳出“农门”定居在长沙。可2015年她回到家乡,创办金易德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们发展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一、二,一二;不要摇了,腾云驾雾。”廖凤连将村前金江河进行整理治理后,在河道上修建的供游客玩的摇摆桥。去年初,廖风连在扩展农业产业的同时,利用村里良好的田园风光,发展乡村旅游,已使马坪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点。“乡村旅游这块,我们有农庄、民宿、采摘、垂钓多个游戏项目。”

廖凤连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与爱人在外奔波创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奋斗,在长沙创下了一番事业,但富裕后的她不忘家乡。

“2012年回来修了一座大桥,随后又建好了几个村的自来水厂,仍觉得不够,没有改变贫穷面貌,就回来做农业产业。”满怀家乡情怀的廖凤连向记者介绍道。

2015年,廖凤连回到家乡,创建起了金易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金易德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和带领村民发展种养业。目前,合作社已覆盖鹿马桥、芦洪市两个乡镇的十八个村,形成了土鸡3万羽、蛋鸡4万羽、蛋鸭2万羽和年出栏生猪两千头的养殖规模,以及连片蔬菜600亩,油茶5700亩、优质水稻21500亩的种植规模。而廖凤连独资的金易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流转聚集土地1300多亩,兴建起了蔬菜、莲藕、水稻等几大产业,公司在周边乡村聘请的员工就超出了三百人,其中涵盖贫困户136家。

马坪五组贫困户廖美玉,这两年与爱人都在廖凤连的公司上班,一年能挣到近七万元的收入,家庭的境况发生了根本改变。“那现在比以前好得多。”

和廖美玉一样,在廖凤连公司务工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而马坪及周边的乡村,在廖凤连的带动下,农业产业都在快速发展,但廖凤连却把目光锁在了家乡的振兴上。“农业产业带动旅游发展,做大做强鹿马桥和芦洪市的乡村振兴。”

4.jpg

5.jpg

6.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