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党群牵手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来源:雨花区   发布时间:2018-06-15 15:46:17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居民充分感受到这个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6月15日,洞井街道党工委、洞井街道妇联、天际岭社区在小区翡翠云天开展了一场“党群牵手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的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上午9点,活动在居民们的热情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由30位居民自愿报名,分成三组,参加包粽子比赛,许多居民都是第一次尝试,既觉得新奇,也觉得有趣,活动中,大家表现得十分认真和积极。这边包粽子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许多妇女同志都动起手来,比赛包出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另一边,蛋体彩绘活动也热火朝天地开始起来,由家长带领孩子自由发挥,在蛋壳上现场作画,一展身手,孩子们喜笑颜开。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刚刚比赛时包的粽子煮好,一一分给在场的所有居民品尝。

“这样的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不仅渲染了节日气氛,也促进了邻里间的关系,联络了妇女儿童之间的情谊,让大家通过活动,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小孩子们对中国的传统佳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传承,希望以后社区能多多举办这类活动。”赛后,获得包粽子比赛第一名的刘奶奶,接受采访如是说。其他居民听了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IMG_7760.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