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心理健康快车进校园
作者:禹长贵 陈 婷 曾伟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5 13:13:26

6月12日下午,由北塔区妇联、区卫计局、区创文办联合举办的北塔区“心理健康进校园”教育活动走进状元中学。中国心理学家协会特聘专家及其团队应邀作《中学生如何认识自我》专题公益教育活动,为全校2000多名师生精心送上了一道“心灵鸡汤”。

公益教育活动从自我测验导入,心理专家积极引导学生用一句话描述自己,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从认识自我很重要、罗森塔尔效应,到自我意识、正确认识自我、乔韩窗口理论,同学们的思维又一次被激活,大家踊跃参与,反应热烈。随后,两组学生上台参与完成了“放松训练”的互动心理游戏,将此次公益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参加心理暗示实验很有意思,我懂得了,积极的心理暗示能激发自己潜能,自信面对学习生活。”该校七年级学生参加游戏后高兴地说。

公益讲座后,10多名心理志愿者还分组到4个班精心开展了(房.树.人)绘画心理测试、中学生心理健康(MSSMHS)测评活动,帮助中学生认知健康心理和良好情绪,向同学们传授面对挫折时控制情绪、将消极情绪转换为积极心态的实用办法。

据悉,北塔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讲堂将每月开讲一次,同时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网(www.btqxljkfdz.com)也于6月2日开通了,该网站拥有轮值专职心理咨询师2名、兼职心理咨询师12名、志愿者20名。通过心理健康讲堂和辅导网开通,为广大心理健康师、学生、家长和教师提供一个专业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交流平台,引导少年儿童释放压力、自我调节以增强自信和自控能力,促进其健康成长,从心理上预防未成年人走上犯罪的道路,为构建社会和谐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打牢基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