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皆碑,“十星级文明户”唐美丽事迹平凡感人
      发布时间:2018-06-13 15:11:13

唐美丽,现任肖家镇富栗村村支书,县人大代表,跟她名字一样,她的心灵同样美丽,热心公益事业、关爱他人、无私奉献,她无时无刻不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在富栗村,我们随时可以看到唐美丽忙碌的身影。今天同往常一样,一大早她就忙起来了,忙着慰问贫困家庭,忙着关心她时刻牵挂的李带秀老人。

李带秀因病瘫痪在床多年,小儿子黎小毛为照顾老人辞去工作,家里因此断了经济来源。谁知屋漏偏逢连夜雨,“7.2”洪灾给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以致命一击,连唯一安生立命的房子也在洪水的冲击中坍塌。唐美丽得知情况后,立刻在网上组织募捐,并为老人一家重建了新房。她还常来看望老人,像亲生女儿一样,为老人干活,陪老人聊天。

村里像李带秀一样需要关心、陪伴的老人有很多,这些空巢老人同样也牵动着唐美丽的心。作为村支书,她为每一个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所担忧。只要她有时间就会挨家挨户去看望老人,为老人带些生活必需品,陪老人聊聊天、解解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为了村民幸福、乡村美丽,唐美丽投入了全部精力。富栗村村民告诉记者,唐美丽任支书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工作认真负责,修了5000米水渠,解决了干旱问题,扩建了村级公路。原来村里财务很乱,她任支书以来日清月结,把财务管理得很好,群众都很放心。特别是对贫困户专款专扶,还发动群众照顾贫困户,把他们安排得十分周到,群众都很满意。

在“7.2”洪灾中,唐美丽更是勇敢地站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被评为“2017全县抗击‘7.2’特大洪灾先进个人”。

唐美丽表示,评上“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她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今后将以百倍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继续书写一个村支书的美好人生。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