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听红军故事忆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桑植县妇联谷晓君      发布时间:2018-05-30 12:59:36

5月29日,桑植县妇联机关党支部一行来到龙潭坪镇白竹溪村,开展“听红军故事忆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县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听了该村退休老支部书记余老伯讲的红军故事,深受感动。

余老伯包含深情地讲了桑植是块红色土地,在“八一”南昌起义失败之后贺龙回到家乡,其中有十年左右的时间就驻扎在龙潭坪镇白竹溪村一带。在这里,贺龙克服一切困难,与国民党等反动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

贺龙在这里重新开始,按照党中央部署,在这里组建并成立了由湖北鹤峰、五峰等三县和湖南、桑植、慈利等三县组成的“六县联县联合苏维埃政府”;招募战士组建游击队,多次打退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成立了妇救会和儿童团,开展打土豪分田地的土改工作。特别是讲到当时的妇救会,规模达到四十多人,妇女组织不仅反封建包办婚姻,反宗族邪恶势力,还参政议政,成了宣传党的政策的主力军。

尤其是讲到在抵御国民党等反动派势力的围剿时,在一场大转移过程中,十名带不走的重伤员隐藏在当地老乡家里,为掩护这十名伤员牺牲了十多名当地群众,最后十名伤员还是被杀害了,也当地群众冒着生命危险含泪掩埋了烈士的遗体。在贺龙驻守这个地区的时期,当地为革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前后共有将近600人为革命捐躯!听完老伯的讲解后,妇联全体干部党员心潮澎湃,陷入了深深的怀念,当即缴纳党费、重温入党宣言,庄严宣誓,决心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作为,为建成富强美丽新中国奉献妇联人的力量!

mmexport1527650629964.jpg

“六县联县联合苏维埃政府遗址”前留影

mmexport1527650678296.jpg

认真听余老伯讲红军战斗的故事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