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讲座,一场义诊,韶山乡妇女半天收获满满获得感
作者:左琦   来源:韶山市韶山乡   发布时间:2018-05-24 18:11:45

为全面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健康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关注两癌,5月24日上午,“建设法治韶山巾帼在行动”韶山乡“家庭律师基层行”普法宣传活动以及湘潭市妇联主办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关爱女性两癌预防”健康知识讲座在韶山乡平里村村部会议室拉开帷幕。包括韶山乡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及平里村妇联执委、妇女群众在内的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分为法律讲座、两癌知识、关爱保相关工作及现场义诊四个环节。韶山市司法局韶峰法律服务所主任刘雪辉结合工作实际,就妇女普遍关心的家庭暴力、法律维权、民事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与现场妇女群众进行了讲解互动。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刘丹主任通过播放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两癌”预防,从而使妇女群体生动了解什么是“两癌”、怎样预防以及积极参与“两癌”检查的重要性。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就“女性关爱保险”相关工作进行讲解。最后,刘丹主任还为现场的女性提供了健康义诊活动,现场20余名妇女向刘丹主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现场登记2名“两癌患者”相关情况,成功预约刘丹主任的专家门诊。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妇女“两癌”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和健康读本。

本次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了面对面的维权服务和健康关爱,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韶山乡左琦)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