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关爱学生口腔健康
作者:黄又生 陈小玉   来源:邵阳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05-24 17:49:06

5月24日上午,邵阳县河伯乡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分成两组,为乡中心完小1至6年级400余名学生,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窝沟牙封闭检查”活动。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病(蛀牙、虫牙)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龋齿使得牙齿结构破坏,影响孩子的咀嚼、消化等,从而影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根据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我国青少年90%以上的龋病发生在窝沟部位。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它使用的是无毒害的封闭材料,对牙齿无伤害,即使封闭材料脱落被吞咽,对人体健康也没有任何不良影响。窝沟封闭是预防新生恒磨牙窝沟龋的有效措施。

通过口腔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口腔健康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也有部分学生由于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而造成龋齿。医务人员积极宣传保护口腔,预防龋齿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窝沟封闭知识,并为每一名学生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记录。让学生都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增强保护牙齿,科学护齿的意识。

每个班级口腔检查后,口腔医生对学校校卫生保健老师反馈了学生口腔健康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通过这次口腔检测,学生了解了保护口腔的重要性,提高了爱齿保健卫生的认识,养成良好的健齿护的好习惯。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