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举办“护苗2018”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临湘市妇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5:06

5月24日,临湘市“护苗2018”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在市第五完全小学正式启动。活动由临湘市“扫黄打非”办、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市新华书店联合组织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丽,市教体局局长朱琼波,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市妇联主席沈凡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通过演出宣传小节目、告知课件下载网络地址等环节宣传“扫黄打非”工作,使师生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习了“扫黄打非”的新知识。

临湘市“护苗2018”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通过开展“四个一”,即一个教学课件、一场虚拟活动、一支宣教队伍、一场启动仪式,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进课堂,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深化对“扫黄打非”内容的认知,教育和引导学生购买和使用正版出版物及音像制品,自觉拒绝黄色、恐怖暴力及低俗等出版物,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近年来,我市先后在第六中学举行了“扫黄打非”知识宣讲活动、市第三完全小学校开展了“扫黄打非人人参与”的专题宣讲活动、市第一完全小学举行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绿书签活动。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临湘各学校,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城区校园全覆盖,为孩子们送去通俗易懂、形式活泼的“扫黄打非”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积极响应“绿书签”的号召,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文化垃圾,增强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20180523162957843_s.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