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坪塘街道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岳麓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8-05-23 15:06:42

连日来烈日炎炎,为更好地服务待孕夫妻,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长沙市岳麓区妇联、岳麓区坪塘街道卫计办、计生协,5月20日、21日特邀岳麓区妇幼保健所20余位医疗专家前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共计189对夫妻参检。

太阳初升,街道卫计工作人员便在忙碌的布置检查场地,“今天周末,参检的人多,各位主任组织各参检人员有序参加,确保活动圆满完成!”街道卫计办负责人在活动开始前提出要求。

据介绍,本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是街道今年卫计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为让群众真正享受到这一免费的服务项目,街道提前谋划,通过会议铺盖部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短信通知等手段扩大宣传,就近选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批次时段组织辖区符合生育条件的夫妻参检。因周末休息,现场很多夫妻还将子女带在了身边,为方便其检查,卫计工作者还贴心地临时看护,“看到这些宝宝的笑脸,一天的疲倦都消失了,真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

据坪塘街道卫计办负责人介绍,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是对备孕夫妇开展的惠民工程,是为提高人口质量,建设和谐幸福新家庭的重要措施,也是卫计部门落实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和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有力之举。

2018年以来,坪塘街道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深入乡村、面向基层、服务上门、方便群众”的方针,先后多次组织医疗骨干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妇女病普查、义诊等工作,对备孕夫妇进行健康教育、健康检查、风险评估、试验室检查等19个项目的筛查,通过筛查能够了解孕产史、疾病史、家族史等,评估是否存在相关风险,并对相关风险及疾病进行孕前预防及指导,降低不良妊娠和出生缺陷的发生率。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