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幸福母亲﹒幸福家庭”5.15国际家庭日主题纪念活动
   来源:开福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05-17 11:12:32

5月16日上午,由开福区卫计局、区妇联、四方坪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四方坪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李家冲社区承办的“幸福母亲﹒幸福家庭”5.15国际家庭日主题纪念活动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四方坪街道李家冲社区举行,湖南省卫计委药政处处长武昆、长沙市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处长喻华、开福区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李正元、开福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殷、四方坪街道工委书记吕宏凯、开福区妇联等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街属9个社区、辖区单位和4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文艺演出、评优评先、集中宣传、义诊义检等形式展开。原创节目《倾心为民岁月无悔》《计划生育政策好》等以贴近群众生活的故事和三句半形式将国家政策、协会工作和幸福家庭的意义融入其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四方坪卫生服务中心编排的情景剧《我们是家庭医生》,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过通俗易懂,轻松幽默的形式告诉给大家,更是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当天活动还揭晓了“幸福家庭”和计生协会“先进单位”、“优秀会员”的评选结果,最后对辖区贫困母亲进行了慰问。四方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向现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健康义诊咨询,宣传推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作用,明确告知契约服务的形式是为辖区居民家庭及每个成员提供连续、安全、有效、适宜的综合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工委书记吕宏凯向记者介绍,四方坪街道将继续坚持“面向基层、服务为先、贴近群众”的要求,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继续致力于加大对困难家庭的扶助力度,持续改善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不断增强每个家庭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再创新经验,再上新水平。

此次活动以“幸福母亲幸福家庭”为主题,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政府惠民工程,普及了基本卫生计生知识,介绍了“幸福家庭”的意义所在,向他们传播以“文明、健康、优生、奉献”为核心的新幸福观,以真情暖人心,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可,有效提升了居民家庭幸福指数,形成了家风淳、民风正、家庭幸福、社区和谐的好风尚。

421458290154348004.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