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正能量 运河社区组织开展爱国教育影片《战狼2》观影活动
作者:刘晓林 彭桃珍   来源: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1:25

ae96ef28cebb4fc0b535a9807ae40d26.png

观影现场

为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弘扬爱国精神,近日,运河社区组织辖区内居民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战狼2》。

《战狼2》是一部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影片,讲述了曾经是解放军特种军战狼队队员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本能够安全撤离的他依然奋不顾身杀入重围,重回战场营救中国侨民的故事。影片精彩刺激的动作设计展现了当代军人的血性和担当,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军人极高的使命感和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军人“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最后当镜头缓缓推进的护照旁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机,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现场观众无不被其为民族大义而奋不顾身的英雄壮举深深震撼,居民们个个看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加影一部,应居民群众要求又播放了《赵子龙计取桂阳》。

通过观看影片,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为观众增添了一份更深层次的爱国情怀和发自内心的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也向居民传递了生活在和平国家的一份荣誉感以及勇于探索、不止追求的正能量,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