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金凤:48年爱心坚守 只为给孤儿筑巢
作者:冷水滩区妇联成丽娟   来源:冷水滩区   发布时间:2018-05-16 14:53:05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人们常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家住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又一村社区的艾金凤老人,在48年间,先后收养3名弃婴,用自己瘦弱的肩膀,为他们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今年78岁的艾金凤和女儿唐建平、孙子艾江霖居住的仍是上世纪的旧家属公寓楼。48年前,在零陵区朝阳公园门口,艾金凤捡到了她的大女儿唐建平,由于丈夫没有生育能力,大女儿的到来让艾金凤觉得这是上天对她的眷顾,然而命运似乎跟她开了一个玩笑。大女儿唐建平由于先天发育不足,无法站立,完全丧失自理能力。艾金凤每天都必须给她擦洗和按摩,这一照顾就是48个春秋。

1975年和2006年,她先后又收养了儿子唐建尧和孙子艾江霖,一家五口都靠老伴微薄的工资生活。2013年,老伴去世后,家里不仅没有了经济收入,照顾女儿和孙子的沉重负担也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为养活他们,她每天帮女儿擦洗后就出去捡废品,过度的劳累不仅让她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还有美尼斯综合症。又一村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艾金凤的情况后,将她纳入低保户,把她的孙子纳入了孤儿补助,给她女儿下一步纳入低保,基本上能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当问到她后不后悔时,艾金凤摇了摇头说:“我不后悔,这是我和他们的缘分。”艾金凤用48年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母爱的伟大真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