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娘家”为贫困妇女解心结
作者:刘 瑛 熊斯聪   来源:岳阳日报20180418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7:16

“这是我10多年来最开心的一天!”4月12日,湘阴县新泉镇新泉寺社区贫困户胡妈妈(化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双眼湿润。这是该县妇联“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给她家带来的喜人变化。

原来,胡妈妈的女儿小胡(化名)因情感和学业不顺患上严重的心理抑郁,不愿走出房间与人交流,这成了她的一个心结。县妇联主席刘美丽得知后,当即带着心理咨询志愿者任慧敏来到她家,对其进行心理调适,引导她敞开心扉、疏导不良情绪。

婚姻家庭问题,已成为女性心理疾病的一大诱因。据了解,今年县妇联共接待信访37件,女性来访者达9成,反映都是婚姻家庭问题。

“要解决女性自身的心理问题,需要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刘美丽表示。今年县妇联将结合“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开展健康心理讲座“进村组、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并发动和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参加爱心活动,义务为有需要的妇女和儿童及时地疏导不良情绪,树立自信、轻松、乐观的心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