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妇联开展“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16:05:46

4月10日上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妇联与桂花坪小学联合举办2018年第二期桂花学堂活动,邀请湖南省人大代表、全国创造教育先进个人、长沙市仰天湖集团校长--桂花坪小学校长刘菲菲深情授课,为700名家长和师生奉上了一堂精彩的“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主题教育讲座。

刘校长从家训的溯源说起,将家训的概念和内涵以引历史典故、抛名言名句的形式传授给听众,从修身、治家、睦亲、处世、教子、勉学、就业、交谊8个篇章娓娓道来。刘校长随后深度剖析家风榜样性、社会性、传承性、吸纳性和创造性5个特点,谈古论今,系统地阐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大家齐声读起《朱子家训》,气宇轩昂的诵读声,加深了听众对家训家风的认识,涤荡心灵、润物有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家的家风是影响孩子的关键,而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将家训家风与校园德育、社区文化、经典诵读等有机结合起来,让家训家风教育走进课堂、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是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