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保护自然遗产 从小培养 
作者:刘辉   来源:武陵源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8-04-11 17:46:50

DSC_0006.JPG

三年级4个班的学生在十里画廊景区认领世界地质遗迹——采药老人

DSC_0033.JPG

同学们行进在十里画廊途中,热情地跟游客打招呼

DSC_0044.JPG

世界地质遗迹——采药老人

4月11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小学15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景区,开展“世界地质遗迹认领”综合实践活动。

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地、5A级风景名胜区。保护世界自然遗产人人有责。军地小学地处武陵源核心景区,全校师生作为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主人翁,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责任首当其冲,义不容辞。为加深学生对武陵源地质地貌的认知度,激发学生学习、探究地质科学知识的兴趣,从小培养学生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地质遗迹的主人翁意识,军地小学将武陵源景区地质地貌拓展为“校外课堂”实践教学内容。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来到天子山、金鞭溪、水绕四门、黄龙洞等景区,在饱览春天美景的同时,也认领了御笔峰、金鞭岩、采药老人、仙女献花、空中田园等10处世界地质遗迹。老师们详细、具体地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武陵源地质地貌形成的历史、地理、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专心聆听,还不时记着笔记。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增强了对家乡武陵源的热爱之情,还更加认识到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会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武陵源的一峰一石、一草一木!”同学们在活动结束返校途中纷纷表示。

据了解,军地小学在本次活动结束后还将举行“武陵源地质遗迹认领”优秀作文、优秀摄影作品展评。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