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艺文:春暖大地,美丽绽放
作者:常德市安乡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03-23 08:37:34

互联网时代,法制宣教哪家强?她当仁不让。

作为一名90后的司法工作者,她用她的创意创新,开启了安乡司法打造新媒体法治宣传的新局面;她用她的勤勉敬业,书写了半个月编撰资料50本的新传奇。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90后敢想敢干的拼劲,也看到了作为一名普通公务员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她,就是安乡司法局宣教股股长袁艺文。

见到袁艺文时,她正在办公室编辑新一期的微信公众号推文。她说,起初她也什么都不会,但意识到在这个信息爆炸式的时代,新媒体宣传可能对法制推广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她决定自学新媒体编辑。通过她不断摸索,安乡司法微信公众号开始运营走上正轨。她也从一个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成了集编辑、摄影、写作于一身的领头人,带动了全局学新、创新的良好氛围。

去年10月,为了完成全国全省法治先进县市区的创建工作,袁艺文每天近乎16个小时都在进行高强度的脑力运转,当时距验收仅仅一个月,她必须从零开始收集整理县直48家以上单位及乡镇的相关资料并汇编成册。面对这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袁艺文没有怕苦退缩,而是主动迎难而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保质保量完成了这项工作。

虽然袁艺文最初的专业并不是法律,但毕业后一直在政法系统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的她逐渐感受到了法律的魅力,潜移默化喜欢上了这份司法相关的工作。

在同事眼中,工作中的袁艺文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不仅对待工作敬业负责,经常加班加点把工作做好,对自我要求也相当严苛。而在生活中,她其实是一个典型的90后,热情活泼,乐于助人,刚进来的同事都亲切地叫她艺文姐,遇到不懂的地方她也会虚心传授讲解。

普法之外的她爱心满满,曾多次组织局内干部开展义工、志愿者活动,将温暖送达到每一位需要关心的人身边。当被问及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女性干部,工作几年下来最大的感受时,她笑着告诉我们:“作为年轻人,作为90后,要不怕吃苦,然后要敢想敢拼,有毅力吧!”

640.webp (2).jpg

工作中的袁艺文

640.webp (1).jpg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