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塘社区妇联及时调解一起家庭纠纷
作者:颜正再      发布时间:2018-03-16 14:57:11

近日,笔者从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板塘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妇联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3月15日上午,一妇女舒某哭哭啼啼来到了板塘社区,请求板塘社区为她讨个说法。原来,男方宋某和舒某是一对80后夫妻,女方是雨湖区的,男方户口归属板塘社区,两人于2015年协议离婚后,小孩由男方抚养,但男方却以种种理由拒绝女方探视,因此产生了纠纷。社区妇联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系了男方的父亲,然后在社区调解室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从国家法律和人情世故等多个方面入手,摆事实,讲道理,重在引导,最终男方同意女方可以定期进行探视,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多年来,板塘社区调解邻里纠纷坚持以矛盾双方和谈、相互理解为主,坚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积极创建一个治安良好,邻里和睦的社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