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妇联积极开展“春运”期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张春梅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11 14:06:33

为加大禁毒活动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桂阳县妇联以禁毒法和禁毒知识为主要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以期筑起拒绝毒品的家庭防护墙。

2月8日,县妇联联合县共青团、县教育局、县总工会利用春节前夕外出务工者和学生返乡之际,在桂阳县仁义镇和汇利广场前开展“春运”禁毒宣传活动。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给群众发放《禁毒知识手册》,讲解禁毒知识。

春运禁毒1.jpg

县妇联禁毒志愿者在桂阳县仁义镇宣传禁毒知

春运禁毒2.jpg

禁毒志愿者为妇女讲解禁毒知识

春运禁毒3.jpg

妇女观看《致全县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公开信》

活动期间,在桂阳县仁义镇和汇利广场前摆放了十余幅图文并茂、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禁毒宣传展板,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禁毒志愿者为群众分发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就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且妇联禁毒志愿者还向妇女讲解了《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妇女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

除了积极参与县禁毒办组织的活动,县妇联还下发通知,要求街道、乡镇妇联单位积极配合本单位禁毒部门工作,积极在本单位宣传禁毒知识。以家庭为单位,积小成大,让毒品无藏身之处。

春运禁毒4.jpg

桂阳县黄沙坪街道禁毒志愿者进行禁毒宣传

春运禁毒5.jpg

桂阳县龙潭街道禁毒志愿者进行禁毒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份,《致全县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公开信》《致吸毒人员家庭的一封信》700余份。禁毒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及返乡务工人员、学生的支持和称赞,有效营造了春节期间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我县春节期间的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