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龙咏非
作者:桃江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02-08 17:08:02

龙咏非女士是桃江县的知名女企业家,管理着一百多人的餐饮公司;丈夫龙云现任桃江县三堂街乡派出所所长;女儿龙沁妮是桃江一中高二年级的学生。良好的家风和家庭教育这个家庭幸福快乐的生活。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丈夫龙云很少有时间照顾家里,当发生重大案事件时,他经常是昼夜守在单位,研究案情;当发生突发事件时,他始终坚守一线,连续奋战;当外出追逃时,他又是奔袭千里,夜以继日。对于这一切,龙咏非同志无条件地支持丈夫的工作,虽然作为一名企业家,她自己也有很多的事情要忙,但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和坚韧、无私和奉献,把家里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做丈夫坚强的后盾让丈夫工作回家后,能在一个安稳、舒适的环境中休息。

龙咏非和龙云夫妇两人在孝敬自己父母的事情上,一点也不含糊。随着自己的经济愈加宽裕,龙咏非夫妇经常会给老人们购置物件,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舒适。除了物质上的给予,对于老人们来说更重要的是陪伴。所以,不管有多忙,龙咏非每个月都会抽一两天时间陪伴自己的妈妈、公公和婆婆。有时她也会组织几位老人一起聚餐、打牌、活动,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与乐趣。

在对待教育子女的问题上,龙咏非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以学习为乐的人才能够享受工作和生活的乐趣。所以她经常教育女儿:“学习并不是任务,而是一种态度”。首先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然后以快乐的心态去学习这些事物的相关知识,这样的学习方法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龙沁妮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读书和钢琴。读书是她获取知识和乐趣的重要伙伴。读书培养和提高了这个孩子各个方面的能力。除了在初学阶段督促与鼓励外,龙咏非并不会太逼迫女儿练习钢琴。只而是偶尔的赞赏,让其自然而然的成为了龙沁妮的兴趣爱好。如今龙沁妮已经考过了钢琴九级。

龙咏非的家庭中,夫妻关系和谐恩爱,对上孝敬父母,对下寓教于乐,与邻里也和睦相亲。同时作为一名女性企业家,她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不但热心于自己的事业,而且热爱公益事业、关心支持政府部门的民生工作。龙咏非认为,只有社会这个“大家庭”文明和谐,才有自己小家庭的“幸福美满”,所以多年来她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当代女性的奉献之歌、正气之歌、爱心之歌。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