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花塘社区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作者:郭建辉   来源: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   发布时间:2018-01-11 16:53:04

1月11日,笔者从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了解到,为切实维护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流动人口能真切地感受到均等化服务,禾花塘社区近日在辖区内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禾花塘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摸底,对流动人口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及时进行登记造册,为关爱服务活动提供依据;通过集中宣传、电子显示屏、流动人口微信群、QQ群发送卫生计生信息,提供各类政策服务和政策咨询,保障了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各项法定权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通过为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发放“全面两孩”“母子健康手册”等宣传折页,为流动育龄妇女送去免费避孕药具,并为流动孕产妇进行随访服务,为她们送去育儿保健手册,增强她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8余份,发放避孕药具45余盒。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