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第三方评估组对双牌县明德小学“知心屋”项目进行评估
作者:刘庆云 何萍颖      发布时间:2018-01-11 16:45:04

接受省妇联“知心屋”工作评估.png

近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委托罗端明老师等两位心理专家来到永州市双牌县明德小学,对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第一批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简称“知心屋”)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评估,该县妇女儿童联合会主席魏伟陪同检查评估。

心理专家一行对明德小学“知心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近年来,明德小学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校政工工作的重点,形成了从校领导到心理辅导教师再到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

明德小学“知心屋”创办一年多来,举办团体辅导活动10余次,通过每周开设1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外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学生做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等方式,为8位有心里障碍或心里危机的同学进行个体咨询,使他们走出了心灵的阴影,健康快乐地成长,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同时还对全校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赞许。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